2012年7月21日 星期六

有時蠻無奈的

有時覺得90後被稱之為草莓族真的是很貼切。。。
今天早上去面談了一個蠻吸引我的工作。
由於自己有自己的目標和努力的事業,覺得又來了一個這麼優渥的工作,實在不知道如何選擇未來的路。
對方需要10來個左右的烘焙師,對我們這些台灣回來的朋友都很有信心。但其實只有我們自己知道我們上課的狀況,44個人,上課有齊過嗎?
唉。。。是現在的人自我感覺良好,還是我太過於缺乏自信?

這個工作對方給予的條件已經很好了:
對方是Focus point的老闆,現在正拓展F&B這一塊。
今天剛剛和對方談了,條件真的太吸引我了。對方慾招攬10個人左右跟隨著兩個師傅。
福利不差、又可以學習進修。
兩個日本師傅、一個負責麵包、一個負責西點蛋糕。
10月開始上班,由兩個師傅訓練培訓,並開始賦予薪資、公司還有包含宿舍,薪資能在談(且肯定高於同行業的市價)、工作時數8小時(烘焙業這行雖說8小時,但選擇這行自己應該很清楚工作沒完成是必須加班的)
設備烤箱是法國和日本進口的器材,成立一間中央工廠。第一家店面在Mid Valley。
對方開出的基本三個條件:1.刻苦耐勞 2.進取心 3.至少一年合約


在這樣的條件下,我們的同學給了我什麼回應?
“薪水多少,工作時數呢?”
我很無奈的不知道還要怎麼回答。。。
試問自己的能力,你開得起“價”對方給得起,但你給予的了那樣的“能力”和“回報”嗎?
對於我們2年的課程,你們自己問問自己吸收了多少,我都覺得自己還有很多不足需要學習磨練的地方,人家已經有名師培訓(不定期駐店受訓)、包住宿交通、基本員工福利。。。
自己也知道自己剛出來的“價位”知道多少吧。。。馬幣900~1200、新幣1100~1300.
真以為自己是一級主廚嗎?人家那麼信任我們這樣的第一批主力資格了,我們還要砍人,佔盡好處?

現在夾在中間,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辦,那麼好的機會若不是我有自己的事,我應該已經答應過去了。
而沒有目標,盲從只要一份工作安穩度日的人,怎麼還只是覺得自己該拿怎樣的薪水。。。


1 則留言:

  1. 或许别人看到是薪水,你看到的是学习与进步吧。。。让有经验的培训会让自己更上一层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