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3日 星期三

回首20年-自传2

2010-1-13 2025

幼儿园的时光匆匆消逝,其实对我来说也没什么好在意的,毕竟也都只是平平无奇的度过那两年。就算曾经拿过什么奖又有何用?我始终还是在家里只能默默的期盼什么。每每的期盼,不知不觉我如今已是快步入20岁的人啦。

很快的7岁了,上小学啦中化三小。小学生涯对我来说也没有什么精彩可言,自己也不是什么出色的学生,校内外也都不是代表。最多也不就是班长而已。回想来小学的同学呢?到现在还有联络的几乎是0个~也就是一个半都没有哈哈哈~其实我从小就是如此孤寂,我又何必把现在的孤寂看得如此伤感。或许是曾几何时自己也有过可以和大家一样的相处在一起的短暂时光吧。。。小学的老师对我来说也没什么特别的感觉,毕竟那时我就知道自己不是什么名门的孩子、自己也不是过动儿如此引人注目、学业成绩也更说不上是名列前茅或是名落孙山。。。从来就不知道读书到底是什么样子的?为什么考试,大家都需要不得半死不活?补习不得头昏脑胀?小学成绩都不错除了马来文一科从小学二年级到现在没有及格过~哈哈哈~为什么对马来文如此反感?记得一年级的时候,天真的我在边读边写着马来文字时,被马来文老师抓来打,还骂我说写tulisan就写tulisan做么要念出来!只记得老师姓郑。二年级的时候被一个代课老师点到名念一段马来文作文,永远记得的嘴脸!陈老师!你是猪吗?笨到这样!叫你读而已都读到这样慢,跟你哥哥一样笨!唉~无奈啊~现代的教育就是这种样子。

小学时期还算是有些玩伴吧,苏斯特和黄俊亮是一二年级时非常要好的朋友两个3跟4年级转校了,每天放学就会跑去食堂一起捡汽水瓶盖来玩~仅此而已没别的了~还有一个同搭JJ905巴士同班同学许慧珊,每天早上她都会留旁边的位子跟我一起坐、一起玩,这也是我的暗恋对象哦,可是之后6年级的时候大家就会无聊问喜欢谁之后我就单纯的说跟张添慕说,消息传到慧珊那后,每次我俩相见就会尴尬且无言~哈哈哈~但如今也是毫无往来。小学时期又发生过两次很糗的事,一年级的时候上课尿急老师又不给上厕所,然后直接尿裤子,二年级的时候大便在裤子~哈哈哈哈~从来就没有人知道我的这些糗事。小学时期我也都还是和现在一个样吧,从来没有和朋友一同外出过,更别说是什么喝茶的活动对我来说更没有体验过。直到初三才开始懂得更多。入了乐团更是几乎一有机会往外跑。一年级的时候都是哥哥带我去食堂的,二年级的时候因为弟弟也入小学了自此都是妈妈买吃的来学校给我们,不然就是带面包,回想起来我小学时期没有跟朋友一同到食堂过,亦可说是好像没有朋友吧。小学没什么特别~成绩都不错都是在前端班,唯独马来文不行哈哈哈~因此几乎每年都受马来文老师针对,时不时就是那我这种没钱没势有好欺负的学生开刀。说好听这就是乖乖仔,其实这就叫懦弱,如今也是,我也都不会做出什么反驳。总做的都是我自己不够优秀才会惹人嫌、惹人厌。如果我能很优秀的话,就不会这样了。但为何没有人了解我。大人说什么我就做什么,这样就都不会做错,他们也都满意,而且不会节外生枝。这就是他们要的吧!爸爸也是这样不听话随手拿到什么就直接打。慢慢的我体会到只要保持沉默就什么事也不会沾上边,不管好的坏的,大家就会渐渐遗忘我。更加不理会我。

而我又到底都在想些什么?呵呵,真是可笑啊,可悲啊。你有有多了解我?原来我从来就没有走出自己的束缚,我的心防强得已经无法再为谁开启。伤痕累累。。。自己都不想在倾听自己。小学生涯得过且过,也不知道读了些什么UPSR也都4A1B2C的读完了小六。什么才艺兴趣也都没有养成。只记得家里是反对我想学钢琴,所以从来都没学过。从来没有接触过这类的东西,但我永远记得那是我3年级时也不知道为何自己要求的,因该是上音乐课看老师弹的关系吧。

列看看小学的老师和同学的名字吧,应该也没有人记得我了吧,我就是那么没记忆点,一点也不特出,只是个普普通通的乖乖仔。

老师名单:张丽娟、林书秀、cikgu zaidi、潭月娣、蔡爱芳、徐秀珠、许忠平、欧阳雪晶、颜彩眉、何亚平。。。。哈哈哈其他的都不记得咯~忘光光~~

同学名单:陈可欣、许慧珊、翠珊、王秀玉、郑翠贤、黄琳凯、司徒敏宜、王宁、陈雪玲、洪惠婷、恬仪、恬静、张汉林、颜明凯、张富晾、陈非、张添慕、朱文国、张家源、蔡伟豪、刘启恒、吴昆贵、刘家庆、王权利、黄子键、林宏辉、陈声俊、沈俊豪、刘彦发、程俊明、黄宏浩、张明浩、廖祖成、欧阳有益、张俊虎、黄德成、郭绍靖、郭绍蔚。。。。其他的都不记得了,毕竟对我而言大家也都只是同学,从来就没有把我带出我的心防。

其实我一直以来都一样看似跟大家很容易相处在一起,其实也都只是表面上看来。我已沉寂下来就没有人能够再让我热起来,都是我自己让自己再动起来,因为只有活跃的我大家才觉得那是我。没有人会跟我这沉闷的空壳说话。20年来从未改变过。。。孤寂对我来说一点也不陌生。

13 則留言:

  1. 呵呵,这么久了还记得她喔...男人啊,果然是难忘初恋情人啊...

    回覆刪除
  2. 哇哈哈~你小学不错精彩啊~~^^还尿裤子勒。。。==

    回覆刪除
  3. 你的记忆力很好~~哈哈你的风光很精彩嘛~~哈哈

    回覆刪除
  4. 倩:记得而已嘛= =又都没联络啦~你也很难忘啊~可颖:你很想尿裙子吗~一定更精彩~子扬:我什么都差唯独记忆力强= =“而且这些都没有风光啊。。。

    回覆刪除
  5. ==最好是我一辈子都让你难忘啦...

    回覆刪除
  6. 我的风光史忘记“”

    回覆刪除
  7. 倩:那你是要我现在忘掉你咯~哈哈哈= =忘了她吧~忘了她吧~@@(开玩笑的)欣妮:谢谢,i will be fine~只是突然想起过去的事情,而且即将离开就顺便回顾自己这些年来做了些什么。还有中学的没写@@”

    回覆刪除
  8. 补充:回顾以作借鉴

    回覆刪除
  9. 子扬~我没有你的msn你add我吧@@jie_ewsoft@hotmail.com

    回覆刪除
  10. 躺了一小时睡不着~却闪过一些小学同学的脸哈哈~黄之瑜、王思巧、蔡嘉敏、吴伟正、庄文升(竟然这些会漏掉)、沈欣怡好像也是、蔡俊鹏。。。唔。。。又忘了= ="初中头几年好像有什么同学会= =可是都没有人通知过我哈哈哈~

    回覆刪除
  11. 我說....其實我是基小的.....默默飄走~~~~

    回覆刪除
  12. 弄错了= =是张欣宜才是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