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3日 星期三

回首20年-自传1

2010-1-13 时间0233

匆匆20年,不可思议啊,这已是我人生的第20个年头。辗转反侧,我始终无法入眠,片片记忆尤如幻灯片般在眼皮底下重复播映。或许我疯了?或许我忧郁?或许我看透彻了?或许我焦虑?或许我。。。不知道啦~我只懂我现在很多东西都想写哈哈哈~反正都没什么特别的是想做。

回首过去,细细思索,我似乎从来都没有变过,我的思绪自小就是这个样子。只是随着年龄和环境与时并进,不断更换自己的保护色。其实一直以来,我都是想那么多,只是没有办法表达。或许即日起慢慢“忆唔”吧。想些啥就写啥吧。

我是个怎样的人呢?好人?坏人?善恶?美丑?无善哪来恶,无恶哪来善?世事无绝对,定义何在?没错20年来,我都是这么多想法,只是没人了,也无人分享,亦自己无法表述吧。无数个为什么总是在我脑子,我就是喜欢思考问题。

人性本善?人性本恶?何为善恶之分?每个人与生俱来又有何权利选择自己的人生?善既是正?恶既是负?哈哈哈~

每个人自呱呱坠地的那一刻对我来说性善恶已经逐渐形成,我的划分:恶->最初0>+善

每个人的最初是无恶无善的吧,后天的因素才是影响人性的善恶吧?以前自己胡乱的感觉,毕竟世事无绝对。何为世事无绝对?哈哈哈~

后天的因素既天时、地利、人和--》环境,或许有人会问说自我思维控制不是更能掌控在不同的条件的成长吗?的确,那是问思维又是从何而来?啥影响了一个人的思维?与生俱来?模范?自我领悟?这些难道就不是后天的成长因素吗?还是这些这些都早已注定你生下来就是个怎样的人?没有人知道吧,毕竟没有同样的人在不同的环境成长过吧。既是是双胞胎亦是有着不同的个性。毕竟时光无法倒流,当下你做这决定结果会如何?当下不做这决定结果又是如何?哈哈哈~

孟子荀子两位至圣先师之徒都无法争辩出人性本是善是恶,也都只是自我巩固立场,独占性的举例与生俱来就有羞恶之心吗?恻隐之心?没人有跟他说这样是对那样是错,他又会懂?还是人自己想通怎样对?怎样错?什么因素又让他有这样的对错之分?这些又岂是我这笨头笨脑之人想得通的呢?哈哈哈~

我又是为何物?或许是别人口中的好人,却是心中的坏人。或许是。。。一大堆懒惰写完~哈哈哈~

小时候的记忆多半是在阿姨家度过的,在上幼儿园前几乎都在马六甲的阿姨家住,不然就是外公家表兄姐、妈妈那边的亲戚照顾的啦~哈哈哈~其实也没什么记忆。

自小就是个逆来顺受,大人说什么我就是什么。不然就是打骂的吧。上有兄姐,下有弟妹的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何。就是下有小自己一岁的弟弟,所以我才会多半都在马六甲,爸妈也就久久才来看我一次。呵呵~所以其实对自己爸妈也没什么记忆点,至今任然觉得我不知道是那里来的?爸妈的结晶咯~哈哈哈~

自小就会想很多有的没有的,可是习惯性的都只是自己想,也不会说~感觉就是没有人能懂我,照顾我的人又都大我很多,而且表兄姐跟我兄姐才比较好,活到现在我也没跟亲戚们说过多少话哈哈哈~毕竟我妈就是叫我“xiao gia”我叫她“xiao bu”哈哈哈~我还蛮怪异的吧~茫茫木木的几年就这样无记忆的过,也就是自己空想一堆东西~哈哈~

5岁-六岁开始上幼儿园了~回来麻坡现在这个家~也没什么记忆点,巴士来就上巴士~小马小儿郎~背着那书包上学堂~每天学校还会给一些小点心吃哈哈哈~(其实都吃不饱= =)幼儿园的老师们叫什么名字?全忘光咯~只记得相貌,凶神恶煞的华文老师(为什么很多华文老师都是这样的?小学中学几乎也是)、有点暴牙的马来文老师、圆圆很可爱的英文老师、人很好的道德老师、数学老师就毫无印象= =应该就只有这5科吧~哈哈哈~幼儿园时期的朋友呢?有些几乎都没有什么印象,即使当年坐在我旁边的是谁我也不记得~而且自小就是被训练的那么静。玩伴呢?好像也没有。只记得一个同学的名字施俊翔(不懂怎写)好像曾经一起玩过,之后这个人就人间蒸发了@@(不会是啊飘吧哈哈~)其实还记得一些人啦程俊明、林宏辉、欧阳有益、黄胤旺、李绍辉(都没什么交情)

整间幼儿园就是一间小小的高脚木屋以前是在中化三小校内后来搬去松林花园了~应该是叫乐儿幼稚园吧@@

幼儿园时期自己也没什么突出的表现,就只是一个平平淡淡的乖乖仔(其实也不乖,功课照做照交罢了,然后平日静静坐着看人家上下课追来追去),几乎就是去到可是就黏在那边整个上午到放学回家~哈哈哈~上厕所也自己静静去~呵呵~

啊~还有一些~那个突然人间蒸发的同学是跟我同一辆巴士的~我记得好像在巴士上有玩得很凶过一次= =我这软弱的家伙一拳打在人家的肚子@@结果给JJ905的巴士uncle拿藤鞭打我= =之后这个同学才人间蒸发的@@”

幼儿园幼二时有拿过奖~讲了都好笑= =现在五音不全又胆小的我曾经上过台拿过唱歌比赛第二名。。。奖状还在那个很久没开的抽屉里吧(有空找找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