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1日 星期二

又是一個寂靜的夜,此時的心情即是平靜又是混沌。
該怎麼形容呢?
不知道如何訴說這複雜的心情。
室友早已入睡,唯獨我又是孤獨一人。
頓時想起了前些日子在縣國那同學說大華多是給放牛班的同學念的。。。
或許真是如此。。。班上基本來看幾乎都是學業不佳、家財萬貫、嬌生慣養。。。
來台至今才兩個月多,沒有一周這夥同學不出去玩的,一趟就是一大筆花費。
完全不需顧忌下一頓飯之類的。
這就是命吧~別人已經花了近萬馬幣,而我卻存了萬多台幣。
同學無憂無慮的去玩,我在打工掙錢。
同學舒舒服服的睡覺,我在整理筆記。
同學輕輕鬆松去午休,我在處理班務。
兩個月下來,回到房裡盡是冷冷清清的,已經從一開始的和樂到現在的冷淡,
偶爾只是簡單的      “你回來啦~”/“你終於回來啦~”/“你終於肯回來啦~”
而我也只能簡單的    “嗯”(除了這樣我已不想多做解釋,還不是你們這些人的緣故。。。)
就沖涼吃便當後繼續準備明天的挑戰。
好久好久沒有碰那在熟悉不過的笛子了。即使碰了也已是無力繼續,回憶起過去、眼見現身環境。。。
僅只是“寒”來形容,誰有了解我的“寒”字要表達的意思?
有時真的很想不理會這群吃飽盡只會等著別人幫他們做事,而他們何時才會給予我們一些心靈上需要的回應?真有這麼難嗎?
或許如FATHER所說吧,能者多勞。但真是如此嗎?真是能者多勞那倒好,而我卻是不能者多勞。
那一份簡單的報告來說好了。週六日,組員興致勃勃的約好去台北玩,問也不問我想不想去,就留我一人在宿舍。。。
心寒的是其中一人的班盡然可以不加理會,還順理成章的事前找我代他星期天的班。罷了罷了,早點認清你們也不遲。
難得週六晚團練休一周,週日沒班,想好好補充好體力、整理筆記卻動已成空。。。
每每疲憊回到這有人似無人般的房間,這天少了你們的不顧忌他人感受的電腦噪音,獨自在房的幽靜,格外安欲自在,也少了那每天24小時都開著的冷氣。
週日打完工,晚上獨自準備認識台灣課的旅遊報告。8點多大夥回來了。。。回到房裡什麼也沒有多說,盡是他們3人的對話雜音充斥在整間房間。
“算一下,那個費用。。。”
“我要還你多少。。。”
“你個頭,又吃我啊。。。”
“哇老,又花了那麼多。。。”
“很累啊~。。。”
!@#¥%……&×(@!)@)(&@……(×&)@×#(@×#……×&
好煩!!玩了兩天回到房裡就只是聽他們這些劈裡啪啦無聊幼稚的有的沒的,報告不用做了嗎!!
間中看到我在做着,竟只是“文杰,加油哦~我們靠你了!”一組人的報告,結果整份下來全是我一個人做也罷。
1點多,全部睡了,也只會說“我們先睡咯~”
就這樣不知不覺3點終於完成這份power point才去睡。
隔天上認識台灣課,老師才說各組要一人上台解說介紹報告,又是推我上,但我有頂回他們
“只有你去過烏來”
“做是我一個人,什麼講又是我講!”“很多景點我也是沒有去到,而且資料現在已經整理好了只是照講而已”
2分鐘後。。。為顧全大局
“好好好,不用吵,我報告。”
“!@#¥%……&×()@……×(@&#×@()#&”(七嘴八舌一陣)
(有人很不屑地說)“換題目啦,換六福村”
(我已經不想多說,反正我的簽已經抽了,要還題目重做對我來說也很簡單,雖然我沒有去過六福村)
最後,題目還是沒有換,但後續,我不會再多理,你們自己看著辦,作假的工作分配表罷了。
僅此一次,下次我必定堅決自己找人一組或自己一組!

 


 

10 則留言:

  1. 能者多劳这句话是真的哦。不要不相信自己是能者嘛~

    回覆刪除
  2. handsomegoh吴绅和大帅哥2010年5月11日 晚上11:16

    能者多劳。。真的是能者多劳。。静思语-一字和,???忘了是什么。。嗯。。说真的:忍一时风平浪静,往好的方面想吧。。恩。。

    回覆刪除
  3. 哈哈 很容易的啦要就翻脸 让他们真正醒目不要就加油 把亏当成饭吃咯加油~至少我们不会欺负你~

    回覆刪除
  4. 哈哈~哎呀~不要这么样啦~我看你很烦恼的样子加油啦~如果很沮丧那就去沮丧到最低点 下次就会弹得更高哈哈 我每次是这样想的啦~~哈哈

    回覆刪除
  5. 沒事啦^^" 可能是真的一直沒有休息到才會悲觀了其實我也沒跟他們計較那麼多,我能多做,多學的也是我。多做多得少做多失

    回覆刪除
  6. 哈哈~是啊~~要乐观面对^^

    回覆刪除
  7. handsomegoh吴绅和大帅哥2010年5月12日 晚上8:52

    是啊。。凡事往好的方面想准没错。。哈哈。。

    回覆刪除
  8. 哈哈~自强不习嘛~现在想`到你~我就想到面包~我肚子好饿

    回覆刪除
  9. haha~加油拉~~努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