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

唉~不要看比较好!!我现在蛮痛苦的..又要重新选择...

上一篇才说父爱真伟大~现在又因为他的言语我有些乱了唉唉唉~

事情发生在今天早上载我去做工的车程上,对话内容关于升学的东西.对象我与我老豆,谈话内容角色我的三叔和我的堂哥(同年理科班)

父亲今天不知怎么突然那么有兴致先开始说话,一说就是说升学的事情...

我不知道我选择读海清班念烘培真的有那么不好吗?真的让你丢脸了嘛?

父说:"三叔的儿子申请留台同学会的奖学金去台湾念书什么什么大学6个读同一个科系的就她一个进到那间什么什么台湾很有名的大学,你的有没有奖学金什么?然后他的跟你的的费用差多少?"

子答:"他读的是大学我不清楚是那一间,我读的是海青,算是技术学院,费用的话他的大概是我的2,3倍吧,然后我的老师说是没有什么奖学金的可以申请."

父说:"那做么你不要去读大学,然后申请奖学金?还是你的申请不到?那天跟你三叔去新加波的时候(我爸的不懂谁过世),在亲戚面前你三叔讲到几厉害,我听了都流口水."

然后我就静静了....接下去的我爸开始越讲越激动,讲到另我觉得自己真的那么丢他的脸吗?那么不争气吗?我很乱...本来的计划都被他影响了...你既然那么想我读大学,好我申请!!供不了是你的事了,我不管那么多了!!

本来你就没有让我感觉你寄望我什么,也不曾栽培什么,你宁愿拿钱给哥哥读什么英文,开什么渔场,都不愿让我学我想学的,甚至连补习费都要我自己用储蓄才有办法补,我已经试图让自己学的更多,做得更好,你都不曾给过我什么奖励,连句鼓励的话也没有....那我还努力争取什么奖状来证明自己又有何用?弟弟只是数学比赛拿名,你就高兴了几天还给他钱买吃的.我呢?我也努力逼自己参加一些比赛证明自己,也想争口气,可你始终都对我如此冷漠...世界华文学生作文二等奖你也视若无睹,辩论赛亚军你们也说学校没有人才了啊!...印象最深的都不是这些...参加过校外的象棋比赛,独自一人在赛场一整天,晚上也只能自己一人聆听颁奖时的喜悦...独自站在赛场外拿着优秀奖奖杯..看着别人三五成群,有家人或朋友...而我只能傻傻的望着...苦苦的等着车子来载我回家罢了...回到家又是这一句,象棋没有高手啦?......

弟弟吹笛子,我也吹笛子,当初我初一想进华乐你不给,弟弟又能进?第一次的全国赛也拿了个优秀奖,你们也是一样.......直至如今你们也都说我吹得不好,没有天分...你看你弟他要吹定比你好....

本来的计划就是读餐饮管理不然看成绩哪科突出读哪科或烘培这一科,考虑了你无法供我读书,我又不想自己供得半死才选了一科费用没那么高的烘培来读....成绩也让我难以选择...你就只会说....算了....我都听惯了.......

我该如何是好?海青?大学?钱?时间?我的理想?家人的感受?还有一堆.........

为什么我需要顾虑这些.............为什么他们又不会想想我已经为他们想了多少才选择这样的道路.......为什么我做的再努力也终究换不到你们的一丝关注?我是你的老三...你们连一点怜悯的关注都不给我........为什么??那为何还要生我出来丢你们的脸...........何不当时就掐死我算了...........

 

7 則留言:

  1. 自己关注好自己就好。我家人从来也没有寄望我能怎么样。

    回覆刪除
  2. 你家人可能是关注你少了些些,不过既然如此,还是自己掌握自己吧。现在自己来肯定自己就好了

    回覆刪除
  3. 呵呵~自己关注自己~~当下是会被我老豆影响到啦.但我还是会去申请,申请得到奖学金就去读管理的东西或媒体的东西.算完成他的心愿不丢他的脸吧.毕竟他还是我老豆.至少这次我感受得到他是有想要我读什么(还真是第一次感觉到...)以前不管考好考坏甚至交白卷他也都不会理我的咯~申禾真是好棒~你会不会太乐观了一点~呵呵~

    回覆刪除
  4. 其实我觉得还是自己的兴趣最重要不然读了又辛苦又不快乐(我突然回想起读历史的日子==干)再来不是喜欢的东西,辛苦的把大学K完了,but在那漫长的人生中,还要继续做着自己不喜欢的事吗?这时就不能处处为人着想啦~生涯是自己规划的~书不是为他人而读~加油丫!!!!你老豆的生日做蛋糕给他吃~哈哈

    回覆刪除
  5. handsomegoh吴绅和大帅哥2009年10月24日 晚上9:50

    咦~~咦~~意兴竟然打对我的名!!蚂蚁却~~==''噢噢!!其实我的处境讲真的事实跟你一样拉!!只是因为现在在家只有我一个人,所以我妈妈一定就比较关心我!!其实不是我乐观拉!!其实我是这样写可是其实我也没有做到多少!可是‘乐观’很好啦!!总之跟着我得去做会更好咯!!哈哈!这纯属都是我的想法拉!!

    回覆刪除
  6. 放心放心只是一时之气= ="我还是决定读自己想读的~毕竟省钱~快毕业~快创业~快赚钱~快立业~快成家~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