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久違的網誌

好久好久都沒有寫網誌了,這樣說似乎也不太妥當。。。
最近過得不是很開心,事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人常說,開心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
何為“開心”與“不開心”?
我相信樂觀能使一切順心如意,開心應對。但為何是反效果呢?
即使再怎麼不開心,再怎麼累,我還是樂意儘自己的能力幫忙。
即使再怎麼不開心,再怎麼累,我還是強顏歡笑。
或許我早該相信命理,應當低調待人處事,不能搶出風頭,不然會招惹小人來犯。
何為“低調”?難道考試不讀書考100分有罪?難道不聽課還能考高分也有罪?難道默默做事也有罪?難道勤快也有罪?
難道小人當道,我只能逆來順受?
多少次不平等的待遇,我還是咬緊牙根的撐下去,結果換來的僅只是別人的得寸進尺。
多少次不公平的偏心,我只能默默接受的挨下去,結果換來的僅只是別人的不尊重?
即使我反駁,換得了什麼?人心險惡,人家居心叵測的要陷害你、無賴你,即使你行的正、做的正、清清白白的,人家也已經在你背後捅了你無數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